人民幣暴跌?美元兌人民幣7.48 為數據錯誤

【新唐人2016年12月05日訊】北美時間週一,多家金融網站顯示人民幣匯率出現劇烈震盪。截止記者發稿時,數據顯示美元對人民幣已經漲到7.48,相對於上一個交易日的6.8暴漲約10%。而加幣兌人民幣也暴漲約8%至5.6。消息一出,震動海外華人圈,尤其是留學生群體。新唐人記者進行多方比對求證,確認是數據錯誤。

截止記者發稿時,仍然有許多知名網站及金融機構顯示錯誤數據。

除了谷歌金融以外,外匯網站XE,investing.com,甚至連加拿大排名第一的皇家銀行RBC,也顯示的是錯誤數據。

而yahoo金融,彭博社,以及各大央行,數據都正常。新唐人記者為此致電加拿大TD銀行查詢,銀行給出的兌換匯率也趨於正常,並未有大的波動。

據大陸媒體華爾街見聞稱,他們已致電XE網站,而該網站對此表示,公司綜合其內部匯率參考源給出了這一報價,目前正在進一步核實中,但不能透露其參考源,也不會對其它網站的不同報價給出評論。

一場虛驚過後,海外華人圈依然還在熱議,有人調侃即將上任的美國總統川普,還沒正式宣佈中國是匯率操縱國,人民幣就遭此一驚; 也有人猜測這或許是政府的壓力測試。 然而,金融數據錯誤並不是網路上第一次出現。就在半個月前,谷歌就報錯了巴林貨幣BND的匯率,外匯網站XE也同樣報錯。隨後巴林官方確認了這一錯誤。谷歌於當地時間下午2點對外澄清並道歉,15小時後,XE也進行了公開道歉。

(記者清風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