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激進導致爆炸 第三方公布三星Note7失敗原因

【新唐人2016年12月06日訊】近日,美國一家知名的硬件技術公司對三星Note7進行了拆解分析,並發布調查報告認為,三星Note7手機爆炸起火的根本原因,是其「超激進」的設計方案造成的。受爆炸門影響,韓國三星電子公司已決定停止生產、銷售和更換這款手機,經濟損失高達53億美元。

據美國福布斯網站12月4日報導,位於美國加州的一家知名的硬件技術公司Instrumental Technology,12月2日發布關於Note 7電池爆炸的調查報告。報告認為,三星Note7手機電池爆炸的原因是由於手機本身的「激進設計」造成的。

據Instrumental Technology的研究人員認為,該款手機內部的空間十分擁擠,這使得Note 7的電池即使在日常使用中也會受到擠壓。壓力使電池正、負極的「分離裝置」易於損壞,導致電池發熱起火。

報告還稱,三星的工程師在設計過程中極力加大電池體積,以此換取更大的電池容量。三星工程師明知電池位置過緊,容易受損、起火,但仍冒險推出。即使Note7沒有出現多起起火、爆炸事故,設計的缺陷最終也會使機身突起。 

三星內部消息人士透露,為搶在iPhone 7之前發布新手機才采取了激進策略。這種急功近利的作法造成了高達53億美元經濟損失及公司名譽的慘重代價。

(記者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