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檢查費太貴 吉林女子要醫生用手檢查遭拒

【新唐人2016年12月06日訊】近日,網上熱傳一段視頻。吉林長春一名女子懷疑自己肋骨骨折,在吉林大學第一醫院胸外科求診,醫生建議用電腦掃描,但患者認為檢查費價格太高,要求醫生用手檢查遭到拒絕。醫患雙方發生爭執,引起網民熱議。

12月2日,吉大一院胸外科門診,一位女患者自覺右下側肋骨部位疼痛,懷疑肋骨骨折,並懷疑肋骨上疑似有腫塊。

醫生王凱忠副教授建議超聲波或電腦掃描檢查,其中超聲波檢查的費用為140元(人民幣,下同),電腦掃描及肋骨3D重建檢查則共計700多元。

患者認為費用太高,請醫生摸骨診斷,被拒絕。陪同男子心生不忿,欲毆打該醫生,被旁人阻攔。

日前,王凱忠醫生表示,自已「對患者的解釋不到位,態度有些生硬」,並向對方陪禮道歉。

有網友說:現在的醫生對患者態度倨傲,醫院收費過高,百姓看病難。也有網友說:別的國家早就免費看病,中國百姓什麼時候才能享受此福利,這才是解決醫患問題的根本。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