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霧霾含「超級細菌」?市民如防瘟疫

【新唐人2016年12月06日訊】本月被霧霾籠罩的北京,「霧霾中有超級耐藥細菌!」的消息像瘟疫一樣席捲了北京城。政府發佈空氣污染次高級橙色警報,人們戒備森嚴戴上口罩。

北京市衛計委的專家公開聲明,人們無需擔心霧霾導致健康問題。然而,當地人敏感的覺察到或許真的有甚麼值得擔心的地方。

他們已經知道霧霾、嬰兒奶粉中的三聚氰胺、餐館裡使用的回收油,以及餵了瘦肉精的豬。還有甚麼更糟的?!比如薩斯?

哥倫比亞大學梅爾曼公共衛生學院感染與免疫研究中心主任W•伊恩•李普金對媒體表示,目前還不能確定霧霾中的細菌是否會對健康構成威脅。但可以確定的是,北京的空氣不乾淨,那裏的空氣污染給肺和平氣管帶來危害,令人更容易感染種類繁多的病毒和細菌。

哥德堡大學薩爾格倫斯卡醫學院的一項研究報告稱,從北京一個有霧霾的場合獲取的空氣樣本中,他們找到了64種耐抗生素基因。

他們研究了空氣中細菌裡的DNA,發現了許多種可以讓病菌對抗生素產生抵抗力的基因,包括一些力量最強的抗生素。

中共政府建議人們:為在霧霾天氣裡將患病的幾率降到最低,應保持充足的睡眠,注意飲食清淡,勤洗手和用鹽水洗鼻。但是民眾普遍認為,這種防護措施收到的效果並不理想。

預計從週五開始,為期三天的重度霧霾將再度降臨北京。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