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肉菜價要漲 2017年加拿大家庭要在食物上多花420元

【新唐人2016年12月06日讯】最近加拿大人食物花費剛剛有所下降,一份最新報告顯示,加拿大家庭明年要在雜貨和餐飲方面多花420元。

哈利法克斯達爾豪斯大學(Dalhousie University)研究人員的一項研究估計,由於加幣貶值和美國當選總統唐納德•川普在白宮的第一年執政,加拿大食品通貨膨脹將在2017年增加。

預計食品價格將上漲3%至5%,其中肉類(特別是雞肉和豬肉),蔬菜,魚類和其他海產品預計將增長4%至6%。

水果和堅果價格預計將上漲3%至5%,而乳製品,雞蛋,焙烤食品和穀物的成本預計將增加高達2%。報告說,餐飲費用將上漲2%至4%。

這項研究表明,食品通貨膨脹的最佳點在1%到2%之間,對於餐館老闆,雜貨店和消費者來說,這個比率是可以控制的。

報告的主要作者Sylvain Charlebois說,如果明年的食品通貨膨脹率超過4%,他不會感覺到驚奇的。

「我認為2016年波動很大,2017年也會一樣的波動。」Charlebois說。

Charlebois預計食物的花費在聖誕節假期一直到新年都會很穩定,但明年4月份左右就會上升,主要因素是由於加元貶值和川普即將入主白宮。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