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爺拒答風波梁振英稱不知 議員疑其誠信

【新唐人2016年12月06日訊】香港特首梁振英今天出席行政會議前,向媒體回應昨天財政司長曾俊華拒絕回答四名受覆核議員提問事件,他說自己事前並不知情,暗批曾俊華處理失當,不過有民主派議員質疑梁振英,認為他有所隱瞞。

香港財政司長曾俊華周一在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表示,因應律政司意見,拒絕回答劉小麗、姚松炎、羅冠聰和梁國雄等四位議員的提問。事件引起民主派及建制派議員的不滿,事後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改變立場。特首梁振英周二出席行政會議時,聲稱事前不知道此事。

香港特首梁振英:「曾司長昨日在立法會拒絕接受這四位議員的提問,這件事我事先是不知道的。其他局長,包括昨日下午在立法會出席要答問的局長事先亦不知道。」

多位民主派議員認為,曾俊華被梁振英擺上台,質疑梁振英的誠信。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我覺得如果講誠信,梁振英是絕對不可信,我賭上我的人頭。梁振英打官司時就由袁國強(律政司司長),他們很緊密。袁國強也和林鄭(政務司長)很緊密,唯一曾俊華就好像一個,講的不好聽是後母的兒子,沒人理他。」

另外,提司法覆核之一的梁國雄透露周一晚上回家時,門口掛著一個有關宣誓司法覆核一案的法律文件,批評律政司做事馬虎。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