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A經濟峰會 討論奧巴馬健保去留

【新唐人2016年12月07日訊】川普就職後將如何改革目前的奧巴馬健保系統,是大衆關注的焦點之一,週二在UCLA主辦的的一個經濟峰會上,專家們分享了新政府在健保政策上可能採用的新方法,來看報導。

川普考慮在取消奧巴馬健保後,允許醫療保險公司跨州競爭,並從個人的納稅款中扣掉全部醫保費用,並可能會推動「健康儲蓄帳戶」(Health Savings Accounts)的減稅及補貼方案,讓大眾買得起健保。

不過在奧巴馬健保被取消以前,專家建議民眾能用多久就用多久。

UCLA公共衛生政策學者Gerald Kominski:「如果你現在沒有健保,可以瞭解一下如何申請奧巴馬醫保政府補助,或者申請州立醫療補助計劃的符合條件。在加州就是MediCal。」

儘管國會宣稱即將取代奧巴馬健保的方案,會改善人民生活,但若沒有投入更多聯邦經費,此願望恐難達成。

UCLA公共衛生政策學者Gerald Kominski:「就要看共和黨想多付錢提供更好的照護,還是要砍聯邦經費。」

若新政府縮減聯邦支出、取消奧巴馬健保,根據國會預算局評估,將增加兩千多萬無健康保險的人口。

不過聯邦眾議院議長瑞安近期在接受CBS60分鐘節目訪問時說,會致力讓已有健保的人不失去健保。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