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不成殺其父 中國男生日本獲刑28年

【新唐人2016年12月07日訊】中國留學日本的26歲男生徐海培12月7日在東京被判處28年有期徒刑,他被判定,向女友求婚不成,砍殺了對方的父親,砍傷了對方的母親、女友本人及前來辦案的一名女警。

12月7日(週三),日本東京地方法院宣判,中國留學生徐海培殺害47歲韓國籍男子李容旻、砍傷21歲的日本女學生及其母親和一名女警的罪名成立,判處徒刑28年。

根據11月21日東京地方法院首次公審時檢方的陳述,徐海培對日本漫畫著迷,喜歡日本,所以於2009年到日本留學,之後考上大學。

案發時,徐海培住在埼玉縣,家中貼滿了日本的漫畫海報。此外,徐海培還是少女歌舞組合AKB48的狂熱粉絲,家裡保存有1,000張左右AKB48的CD唱碟。

據《產經新聞》的報導,2015年5月徐與女友(21歲)通過男女交際網站相識,兩人情投意合,很快在徐的公寓同居。同居不到兩週的5月22日,徐向女友提出結婚請求,女方說:「現在還不行。」之後兩人發生爭吵。

23日凌晨,女友從徐的住處返回位於東京品川區的自己家。徐醒來後發現女友不見了,非常惱怒,於是帶了一把菜刀趕到女友家,從陽台翻進去。女友的母親、繼父李容旻上前制止時被徐用刀砍到,李容旻被殺死,女友母親則頸部多處被砍傷,女友的手和頸部也被砍傷。

女友從屋裡逃出後,徐持刀在後緊追不捨。之後一名女警趕往現場制止徐海培時,雙手也被徐砍成重傷。

12月7日的法庭宣判文中說,徐海培發覺同居女友離開自己回家了,認為是與自己分手。徐聲稱「如果分手就殺了對方,然後自殺。」

徐海培的行為造成了1死3傷的嚴重犯罪,但因徐對犯罪行為有悔罪反省的表現,所以判處他28年徒刑。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