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會見愛荷華州長 邀其出任駐華大使

【新唐人2016年12月07日訊】再來關注川普新內閣消息。據彭博社報導,川普邀請愛荷華州州長佈蘭斯塔德,出任美國駐華大使。不過,布蘭斯塔德的發言人否認此事,稱消息不準確。

川普此前曾高度評價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稱他是出任駐華大使的最佳人選。布蘭斯塔德與習近平相識31年,交情深厚。

週二,布蘭斯塔德應邀前往紐約與川普會面。

離開時,布蘭斯塔德未就會面內容多作說明,不過看好川普招募有才之士。

愛荷華州州長布蘭斯塔德:「我們有機會坐下來談很多事,我現在還不能就此做評論,我只想說,我非常自豪支持川普當總統。」

雖然消息還沒有得到川普確認,但中共外交部已搶先表示歡迎,稱布蘭斯塔德是「老朋友」。

週二晚,川普前往北卡州繼續「謝票之旅」,正式提名馬蒂斯(James Mattis)為國防部長人選。

美國候任總統川普:「我今天很榮幸的正式宣布,我打算提名“瘋狗”馬蒂斯將軍,為下一任美國國防部長。 」

馬蒂斯接受提名並回應稱,很高興再回國防部工作。

川普重申,上任後將改變美國的軍事立場,儘量避免介入其他國家之間的角力,集中精力打擊伊斯蘭國(IS)等恐怖組織。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