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6年12月07日訊】繼川普和蔡英文的一通電話,引發了巨大震盪之後,蔡英文下個月要過境美國拜訪南美邦交國一事,成為今天外媒關注的熱點,來看全球看中國

1. 美國廣播公司ABC
中共警告台灣領導人計劃過境美國

中共週三警告台灣領導人蔡英文計劃在美國轉機以達外交目的,並要求美方取消台灣的行程。蔡英文預計拜訪尼加拉瓜等少數外交盟友時,停留美國轉機,被中共視為是蔡英文的政治手段。上星期蔡英文與美國當選總統川普打破近40年外交協議,首次台美連線,引起不少爭端。

2. 美國時代雜誌TIME
回絕中共 美國將讓蔡英文過境紐約

美國官員拒絕中共要求,將會讓蔡英文下個月過境紐約。這令中共感到害怕,他們擔心蔡英文將有可能跟川普見面,尤其上週他們倆才通過10分鐘的電話。中共認為讓蔡過境,將會傳達「台獨」的錯誤訊息,而美方則認為,這是美國長久的慣例,符合與台灣的非官方關係。

3. 美國財富雜誌FORTUNE
獨家:中國從美國主要律師所竊取數據

根據所看到的證據,去年一些著名律師事務所陷入一系列安全漏洞問題,受攻擊的程度比報告的資料更為嚴重。包括黑客進入知名公司的合作夥伴電子郵件,然後又從這些信箱中,連結到其它外部服務器。證據還顯示這些黑客是與中共政府接近的人。目前法律部門和律師事務所的多個來源拒絕回應,但證實中國在竊取電子郵件的動作。

4. 英國衛報Guardian
中國兵馬俑十年後首次回到英國

中國秦史皇的兵馬俑在十年後,首度回到英國博物館展覽。英國文化部長布拉德利宣佈,2018年中國兵馬俑將到利物浦的世界博物館展出。2007年兵馬桶曾在大英博物館展出,是自1972年圖坦卡門後,第二個最受歡迎的特展,吸引170萬人觀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