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新政 白思豪請紐約移民放心

【新唐人2016年12月08日訊】共和黨當選總統川普,將會有怎樣的移民政策,民主黨黨籍的紐約市長白思豪,週三特別與紐約市不同語種的媒體座談,重申對移民的態度。

白思豪帶領市府負責社區事務、人權、消費者權益和移民事務的官員,與少數族裔媒體在市政府座談,一上來就重申美國制度中給予地方高度自製的特點。

紐約市長白思豪:「紐約市政府的政策不會變,我們一直是多極化,多元化,多語種的城市。以作為紐約人為自豪,我們以自己是移民城市而自豪,以尊重信仰而自豪,紐約市數十年來一直如此。」

本臺記者問到華人所關心的,打開國門接納戰亂難民的問題。

記者:「很多華人選川普,也是為美國的安全考量。」

白思豪解釋,聯邦政府會仔細篩查難民背景,美國整體接納的人數很少。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很有信心,聯邦政府的篩查是十分廣泛和嚴格的,新政府會確定自己的方法。紐約市會接納通過聯邦檢查的難民。」

同時,他介紹自己曾就DACA(幼年來美暫緩遞解)問題向川普陳情,指出幼年隨父母來美的無證移民十分無辜,不要遣返回他們完全陌生的母國。

紐約市長白思豪:「這些年輕人完全不熟悉墨西哥或者薩爾瓦多,或是其他甚麼地方了,你真要把他們送回去?這個問題很難迴避,川普如果能在這方面持開放態度會很好。」

對於川普當選,白思豪似乎還有一定的憤憤不平,對美國的選舉人制度提出微詞,表示不會去華府參加總統就職典禮。但是對於川普未來可能提出的刺激經濟的基礎設施建設計劃 ,白思豪稱,川普如果給紐約修橋補路,他會樂於合作。

新唐人記者蘭青、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