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濟各譴責媒體 挖八卦像扒糞

【新唐人2016年12月08日訊】因未能阻止捏造的假新聞在網上散播,美國總統大選後許多社群媒體平台和搜尋引擎受到廣泛批評和撻伐。就連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也譴責說,造謠「可能是媒體會造成的最大傷害」。他認為,媒體愛挖醜聞八卦形同「扒糞」。

中央社引述「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美國上個月總統大選發生線上媒體「假新聞」危機的警報,教宗對此有感而發。

就連教宗本人也因假新聞而身受其害。美國總統大選期間,有捏造的報導說他為當時的共和黨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背書。

教宗接受比利時天主教周刊「Tertio」採訪時率直地指出,媒體愛挖醜聞八卦形同「扒糞」。

他又說,這是利用民眾「喜歡扒糞的癖好」。教宗將民眾閱讀這類報導比作是扒糞。

教宗提到,如果媒體「只提供部分真相,其他部分卻不提」,那麼不能期待讀者可以對任何情況都做出「嚴肅判斷」。

(記者許惠安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