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音樂會 演繹海外華人心路

【新唐人2016年12月08日訊】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與「新約克人的音樂」團體合作,將在12月15日推出「樂」在紐約系列第四場音樂會,用音樂的形式為在紐約的異鄉人送去溫暖。

「樂」在紐約系列一共有八場演出,整體演繹一位旅居海外華人的心路歷程,少年時就離家來到海外闖蕩,經過努力、徬徨、穩定的過程,隨著年紀漸長,越發的思念家鄉。

「新約克人的音樂」創始人蔡榮昭:「第四場正好在一個想念家的階段,的確都可以混下去,但是又想家了,所以我們把它定為『異鄉人的心情』。」

音樂會以古典音樂為基本背景,有四位音樂專業博士參與製作和表演,同時也融入的新意。

聖約翰大學教授Chieh-Mei Wu:「借著音樂表達不同的感情,不同心路歷程,不同的思念,不同的文化背景。」

這次的音樂會中還會特別介紹客家文化,並邀請客語流行音樂家謝宇威登台表演。

客語流行音樂家謝宇威:「客家人就是一個很念舊的族群,我會用我的創作《你記得嗎》懷念我小時候在桃園故鄉的歌曲來和這次思鄉的主題做串連。」

「樂」在紐約系列第四場音樂會——「異鄉人的心情」將於12月15日在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舉行。

新唐人記者舒雅、莊翊晨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