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系最壯觀探險 NASA公布土星六角形高速風暴

【新唐人2016年12月08日訊】美國太空總署(NASA)今日公布由卡西尼探測器拍攝到的土星環照片,顯示土星北半球出現一個六角形的高速風暴。

據NASA網站報導,卡西尼號(Cassini)於今年11月30日起展開環繞土星任務,屆時將從土星北半球上空開始,並經過土星環的外圍。以7天為一次周期,直到明年4月22日,估計將環繞土星環邊緣達20次,下次觀察將在12月11日進行。

這組出現土星北半球出現六角形高速氣流,是在12月2日和3日所拍下的最新影像。據美國天文學家波爾科(Carolyn Porco)表示,這是一次歷史性的探測任務,這些照片將讓民眾知道太陽系最壯觀的星球探險。

BBC報導,卡西尼號將在燃料用完後結束任務,但在這之前NASA擔心它可能會撞上土星的衛星之一土衛二(Enceladus)。

卡西尼號預計明年4月起將進行最後一階段的任務,從土星和土星環之間約2,400公里寬的空隙間穿越22次,最後在9月15日撞毀在土星的大氣層裡。

據悉,卡西尼是NASA在1997年所發射,2004年抵達土星,總花費達約美金32.6億元。卡西尼2004年抵達土星後,開始環繞土星系統,並促成許多新發現如觀察土星的衛星等。

NASA未來會繼續公布卡西尼觀測的照片,以及土星環外圈的近距離影像。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