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ISIS策劃「血腥星期五」 川普就職日華府成目標

【新唐人2016年12月08日訊】美國候任總統川普將於2017年1月的第三個星期五(20日)宣誓就職。「伊斯蘭國組織」(ISIS)聲稱,計劃於川普宣誓就職的當日,對華盛頓發動攻擊。

據英媒《EXPRESS》近日報導,「伊斯蘭國組織」最近開始招募新一批能講英語的新成員,策劃發動「血腥星期五」,揚言要血洗華府,刺殺川普

報導說,接下來的幾週,ISIS還將持續發佈刺殺行動的宣傳片。另有報導稱,最近數週,ISIS正在加緊製作配英語字幕的宣傳視頻,將在短暫休停後重新開始社交網站上的宣傳。

《EXPRESS》的相關報導沒有提供更詳盡的內容,但報導稱,美國安全人員已經提高戒備,並追蹤伊斯蘭國士兵的行蹤。

另據美國中文網的消息,追蹤ISIS通訊的美國安全分析人員說,ISIS正密謀在川普就職當日發動大規模攻擊。  

上月28日,美國學生在感恩節假期結束返校之際,俄亥俄州立大學發生攻擊事件,索馬里裔學生阿坦(Abdul Razak Ali Artan)持刀攻擊同學。這次暴力事件被認為是受到「伊斯蘭國組織」的鼓動。一些美國媒體報導說,當時阿坦駕車衝入人群,與ISIS敦促支持者發動攻擊的手法一致。

今年6月12日,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一間同性戀夜店發生槍擊事件,造成至少20死42傷,槍手挾持人質,最終被擊斃。(ISIS)聲稱對事件負責。

(ISIS)官方雜誌亦曾以梅西百貨感恩節遊行為例,演示如何發動攻擊。(ISIS)的文章建議,可駕駛汽車衝入人群,再以第二項武器攻擊。

在此前的競選活動中,川普曾多次發表言論,表示當選總統後將對付(ISIS),比如增派3萬美軍士兵參與打擊行動、拒絕排除動用核武器的可能性等。

(記者李倩倩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