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維證實 葉望輝與蔡英文會談

【新唐人2016年12月08日訊】來自臺灣的消息。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天(8日)證實,美國準總統川普交接團隊顧問葉望輝,昨天晚上已經與總統蔡英文會面。

外交部長李大維證實,美國準總統川普交接團隊顧問葉望輝,昨晚(7日)前往總統官邸,與蔡英文會談。

外交部長李大維:「他們兩位昨天有相當深入的交談。」

與會立委羅致政轉述,葉望輝與蔡英文會談長達三個鐘頭,氣氛相當熱絡。葉望輝提供外交、經貿建議給台灣。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葉望輝昨天提一個非常好的建議,就是從這次選舉看的出來,美國民意,才是真正決定美國政策方向最重要的一個動力,所以葉望輝特別建議說,我們應該可以跟美國一般普羅大眾有更多互動跟接觸,換句話說,不只要經營高層的關係,也要經營跟美國基層一般民眾的關係,他這建議非常好,總統也非常認同。」

川蔡熱線持續引起討論。外交部長李大維到立法院備詢,立委紛紛關注雙方通話始末,李大維也透露,當時抱持嘗試一下的心態,才打了這通電話。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VS.外交部長李大維:「這通電話也是政府國安團隊看到,許多國家領袖,跟川普總統當選人通電話,因此我們也討論說,是不是我們也來試一下,那在中間我們是透過了我們在川普陣營,裡面的核心幕僚,在做聯繫工作(透過核心幕僚?)因為這事情還是有相當機密性,所以在這過程中間,我們並沒有透過任何,我們目前所聘僱的公關公司經手。」

關於蔡英文明年過境美國,李大維也說,紐約不在規劃範圍,目前已經和美方談妥,蔡英文將拜訪四個城市,近期就會對外公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