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加幣女性頭像確定 Viola Desmond榮登

【新唐人2016年12月08日讯】加拿大央行今天公佈了新版加幣上女性形象的確定人選,反抗種族隔離的活動人士維奧拉•德斯蒙德(Viola Desmond)將榮登10元紙幣。

Viola Desmond在1914年出生,1965年逝世,她是新斯科舍省的黑人女商人,1946年曾經在電影院發起反抗種族隔離的活動。

加拿大財長莫諾(Bill Morneau)表示,Desmond將在2018年新紙幣印刷時,成為10元紙幣的封麵人物。

「她代表了勇氣,力量和決心,我們應該學習的品質。」

從3月8日到4月15日,由學者和文化界領導人組成的獨立顧問理事會一共接到了26,000餘份推薦。理事會從中選出了12位候選人,然後候選人經過公眾評選,最終選出3至5名候選人提交給財政部長莫諾(Bill Morneau)定奪。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