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闊天空:加拿大人‧美加獨立與亞裔移民

【新唐人2016年12月09日訊】 1774年,英國在加拿大實施《魁北克法案》,雖然解決了與法裔加人的矛盾,卻激怒了北美13州殖民地。那是因為根據法案,魁北克管轄地區包括了俄亥俄州,不但阻礙北美13州西進向發展,而且還要接受法國民法的管治。美國清教徒也難以接受法案賦予天主教的特權,終於釀成了美國獨立革命。



在1774至1783年美國革命期間,英屬加拿大選擇了效忠英國。美國成功獨立後,北美洲13個英屬殖民地脫離大英帝國,在南部聯合組成美利堅合眾國。美國人並且嘗試擴大國家版圖,分別在1775年和1812年兩次入侵英屬北美。雖然英軍與當地武裝部隊成功擊退了入侵的美軍,但是來自美國的威脅還是持續到19世紀才得以消除。



首任總理約翰.亞歷山大.麥克唐納的保守黨政府設立了關稅以保護加拿大新生的製造業;又為了開發西部,加拿大政府資助三項橫加鐵路項目(包括加拿大太平洋鐵路),並配合《自治領土地法》,開始了對大平原的開發,期望實現囊括北美北緯49度以北廣土眾民的宏圖!

——本文經《紀元心語》授權發布

責任編輯:李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