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忘了我」張鈞甯演活失智症家屬

【新唐人2016年12月08日訊】藝人張鈞甯為車商拍攝微電影,飾演一位失智症家屬,影片溫馨感人,上傳後已經超過三百萬次點擊,8日張鈞甯出席活動,說自己雖然只拍了兩天微電影,卻讓她體會到失智症家屬的沉重壓力。

藝人張鈞甯披上婚紗,開車載著失智症的父親,前往婚禮場地,在路上回憶起小時候,爸爸開車載她的模樣。影片一播出,許多網友都紛紛留言,影片讓人眼淚停不下來,張鈞甯也說自己的朋友看完影片後,馬上傳簡訊給她。

藝人張鈞甯:「我有周邊的朋友(失智症家屬),而且還不止一兩個,那他們其實在看到影片,第一時間就傳簡訊給我,然後就講了幾個字就點點點,其實我心裡明白,就是他們看的時候是非常感同身受的。」

8日張鈞甯身穿白色連身婚紗出席活動,說自己雖然身邊沒有失智症的長輩,但在拍戲的過程中,完全感受到失智症家屬的辛苦與壓力。

藝人張鈞甯:「包括是一進門的時候,爸爸竟然說你是社工喔的那個時候,我真的演到我就是一過去,我沒有辦法克制,我的整個情感就飆了。」

她提到自己看過報導,說適度的運動可以降低失智症風險,建議大家多陪家人到戶外走走。被問到戲中穿上婚紗會不會想結婚,她說自己對結婚沒有什麼憧憬,目前還沒有結婚的打算。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玄青、(實習記者)張晁帷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