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皇太子妃雅子度過53歲生日 為災民祈福

【新唐人2016年12月09日訊】日本皇太子妃雅子9日度過53歲生日,公開發表生日感想。首先為日本天災祈福,接著誠心為日皇與皇后兩人祈福。最後,為女兒愛子前陣子身體不適的話題表示感謝大家的關心。

中央社報導,宮內廳9日公開日本皇太子妃雅子的生日感想,雅子妃首先就對4月日本的熊本地震等天災表達關心,更表示看到東日本震災區受災戶如此辛苦,感到相當心痛,並說今後將持續與皇太子一起致力於受災地重建。

接著雅子妃談到8月日皇發表的電視談話,感慨日皇與皇后每天都為了公務相當繁忙,將誠心為兩人的健康祈福。雅子妃還說,相當照顧他們一家人的日皇叔三笠宮10月逝世,讓她們感到相當寂寞。

雅子妃還提到前陣子因身體不適而沒有到校上課的愛子,表示愛子現在正在許多朋友的陪伴下,度過充實的中學生活,也感謝大家給予的溫暖關懷。

最後,雅子妃再次向日本東北與熊本等地的災民喊話,表示寒冬將至,許多人都會給與溫暖的支援,希望災民能安心。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