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總統拜登訪加 特魯多:加美友誼牢不可破

【新唐人2016年12月09日訊】美國副總統拜登12月8日晚抵達加拿大首都渥太華進行2天的訪問。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週四晚在國會對面的Sir.John MacDonald大樓國宴招待拜登

拜登訪問正逢渥太華一場小雪。而特魯多在國宴講話中,借題發揮,表示在任何政治氣候下,加拿大和美國的友誼是牢不可破的。

特魯多說,「下雪天令我我想到季節變化的週期,想到加拿大人在任何條件下都能挺下來。想到今晚,美加之間超乎尋常的友誼在任何政治氣候下都會保持下去。」

拜登表示,兩個國家更像是一個家庭的成員,甚至在盟國中也是這樣。

拜登講話中說,「美加之間的友誼對美國絕對至關重要。 我們的幸福,我們的安全,我們的感受,我希望加拿大人覺得我们的友谊對加拿大也很重要。 (掌聲)地球上的很少有國家象美國和加拿大有那么多的共同点:我們的歷史和我們的文化源自同一根源。」

有主流媒體報導,拜登幾個星期後就將離任,此時訪問加拿大不知為何。

週五特魯多將在國會歡迎拜登來訪,並與拜登一起與加拿大各省和原住民討論環保問題。

(記者周荔敏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