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加薪!前50大高薪企業 擬公布

【新唐人2016年12月09日訊】接下來看到財經100s

1. ECB多空並施 歐美股歐元

歐洲宣布再度延長量化寬鬆QE到明年;但明年4月起,每月購債規模將縮減,意即預告明年4月將啟動QE逐步退場。消息讓歐美股走揚,德國股市站上今年最高點,歐元急貶超過1%。

2. 鼓勵加薪!前50大高薪企業 擬公布

為了鼓勵加薪,立院財委會昨決議,請金管會6個月內公布前50大高薪、及後50大低薪的上市櫃公司。據立委曾銘宗資料,去年上市公司平均員工福利最好是鴻準,在上櫃公司部分,福利最好,則是浩鼎。

3. 谷歌中國開發者網站上線 無重返中國計劃

Google在北京舉行開發者大會,同時Google開發者網站的中國版正式上線,但Google大中華區總裁石博盟明確表態,Google 搜尋業務沒有重返中國市場的計劃。

4. 調查:穿戴式裝置棄用率約三成 

根據Gartner調查顯示,智慧手錶的棄用率為29%,健身追蹤器則有30%,主要原因包括使用者認為不實用、用膩了或裝置本身故障。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