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樂四川廠上千員工持續罷工

【新唐人2016年12月09日訊】美國可口可樂公司出售在中國的裝瓶業務給兩家中資公司,上個月四川、重慶、吉林三個廠的員工爆發大罷工,要求清算工龄,給予賠償。四川廠的上千員工堅持維權至今,仍未有進展,目前警方已經進駐工廠,氣氛緊張。

美國可口可樂公司11月18號宣佈,將中國自有的裝瓶業務出售給中糧和太古兩家中資公司,11月21號起,四川、重慶、吉林三個廠的員工,在工廠大門拉起橫幅維權,要求清算工龄,給予賠償,沒有結果。

四川廠的上千員工堅持維權至今,該廠在12月4號宣布停工。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四川廠工人與官方協商無果,準備將罷工行動升級,目前警方已經進駐工廠,氣氛漸趨緊張。但當地官方拒絕回應此事。

成都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工作人員:「我不清楚啊,謝謝啊!」

對於工人們的訴求以及擔心未來中資老闆可能會裁員或削減福利待遇等問題,廠方讓總部做答覆。

可口可樂成都廠:「這個具體的情況的話,這邊我們需要反饋到總部,然後再由總部來統一進行回覆。」

據了解,上個月大罷工,重慶廠和四川廠有多人被捕,其中包括孕婦。12月2號,10名香港職工盟成員聯同太古飲料(香港)職工總會成員,曾到可口可樂位於太古坊的辦公室的門外抗議。

公開資料顯示,美國可口可樂中國公司,經營10個裝瓶廠,擁有超過14000名分佈在全國各地的員工。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