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歷史的美太空英雄約翰·格倫辭世

【新唐人2016年12月09日訊】週四,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宇航員、參議員約翰•格倫(John Glenn)去世,享年95歲。約翰·格倫是美國第一為進入地球軌道的宇航員。

年邁的約翰·格倫,2011年接受過膝蓋手術,2014年又做過心臟手術。 2016年12月8日,在結婚73年的妻子以及家人陪同下,在俄亥俄州癌症中心去世

聞訊後,NASA率先向格倫致敬,發表推文說:「我們對失去格倫參議員深感哀痛,他是首位環繞地球軌道的美國人,是真正的美國英雄。」

格倫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和韓戰都曾為美國效力疆場,擔任戰鬥機飛行員。戰後他擔任試飛員,在1957年創下首例由洛杉磯至紐約的不中斷超音速飛行。

五六十年代,美國實施第一個載人太空飛行的水星計劃(Project Mercury),當時挑選了7位太空人,格倫是其中之一。 1962年2月20日,格倫在狹窄的友誼7號宇宙飛船中環繞地球飛行了三圈,然後安全降落在海面。那次飛行持續時間不到5個小時,使他成為環繞地球飛行的第一個美國人。

1964年格倫離開宇航飛行,進入政界。1974年當選俄亥俄州國會參議員,擔任參議員24年。在國會期間,格倫參議員特別關注國防和核武器不擴散問題。他一直是美國宇航項目的堅定支持者。

1998年1月16日,NASA宣布77歲的約翰·格倫將重返太空,創下最年長太空人紀錄。他乘坐發現者號航天飛機執行了STS-95任務。航天飛機於1998年10月29日發射。他測試了可能與人的年齡有關的在太空中的生理反應。他飛行了九天,航程三百六十八萬英里,繞地球134圈。

約翰·格倫在一生作了許多事。許多道路以他的名字命名。他的母校穆斯靜岡學院用他的名子命名了一個體育館。 2012年他獲得美國總統奧巴馬頒予象徵平民最高榮譽的總統自由獎章。

──轉自《大紀元》(有刪節)

責任編輯:又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