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財經幕僚出線 鄭優將掌中華電

【新唐人2016年12月09日訊】行政院與交通部昨天證實,中華電信新董事長,將由現代財經基金會董事長、前公平會副主委鄭優接任,由於鄭優具備深厚媒體人基礎,加上在數位匯流領域上有獨到專業,接掌人事案格外引起外界關注。今天中華電信股價,維持平盤震盪,盤中價格為106元。

國內電信龍頭中華電信,政黨輪替後,董事長蔡力行完成階段性任務,確定將下台一鞠躬,由現年63歲,現任中華電信董事、現代財經基金會執行長的鄭優,擔下重任。電信,政黨輪替後,董事長蔡力行完成階段性任務,確定將下台一鞠躬,由現年63歲,現任中華電信董事、現代財經基金會執行長的鄭優,擔下重任。

主持人郭錦程(2014.10.17):「您曾經擔任過台視總經理,也擔任過央廣的董事長,是我們非常敬重的媒體的前輩。」

鄭優,過去當過工商時報總編輯、台視總經理,以及央廣董事長,尤其曾經在公平會服務長達七年,擔任委員與副主委,與時任學者的小英有密切互動,一直是蔡英文的重要財經幕僚,外界推測這是他出線的重要原因。

前台視總經理鄭優 ( 2014.10.17):「數位匯流時代已經來臨,也就是說電視、電信跟網路,合在一起經營。」

語調平穩不疾不徐,對國內媒體、有線電視生態有獨到見解,媒體報導指出,新政府想借重鄭優在數位內容領域的專業,協助中華電信在數位匯流領域的發展。

鄭優個人臉書上,不少好友得知消息,紛紛在臉留言祝賀,鄭優出任中華電董座,獲中華電信高層,與行政院方面證實,原定12月29日召開的董事會,是否會提前至15日召開尚不得而知。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