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 】美國會通過制裁全球侵犯人權者法案

【新唐人2016年12月09日訊】

歐盟發表「世界人權日」聲明

12月10號是世界人權日,歐洲聯盟及其28個成員國當天發表聲明,敦促中共當局立即釋放被錯誤關押的人員,包括被逮捕關押的人權律師和活動人士,聲明表示,他們對中國言論自由和結社自由局勢的惡化感到極為不安。

全球逾200萬人吁法辦江澤民

在人權日的前一天,12月9號,「全球舉報江澤民聯署活動」的協調人、臺灣律師朱婉琪,也公佈了刑事舉報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最新人數。

據「大紀元新聞網」報導,朱婉琪表示,這項要求法辦江澤民的簽名活動,從去年7月開始,至今已經歷時近一年半,截止到12月8號,在亞洲、歐洲的25個國家和地區,參與舉報的民眾已經超過200萬。

其中,臺灣人數最多:有740,441人,韓國次之:共有671,422人。

朱婉琪說,這是21世紀規模最大的人權義舉,她呼籲習近平當局及國際刑事法庭,正視這200萬民眾的呼聲,對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罪行進行審判。

美國會通過制裁全球侵犯人權者法案

12月8號,美國國會通過了一項旨在制裁全球侵犯人權者的法案,授權美國政府對世界各國侵犯人權者進行制裁,包括禁止他們入境,並且凍結和禁止這類官員在美國的財產交易。

這項名為《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the Global Magnitsky Human Rights Accountability Act)的法案,去年由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首席民主黨參議員本•卡登(Senator Ben Cardin)發起,當年12月在參議院獲得通過,後來被加進年度國防授權法案。

上週(也就是12月2號),美國眾議院已經通過了這項國防授權法案,8號參議院通過後,法案將交由總統簽署成為法律。

2012年美國國會曾通過針對俄羅斯官員的《馬格尼茨基法治問責法》,並由奧巴馬總統簽字成為法律。

新獲得國會通過的《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則將問責侵犯人權官員的行動擴大到了全球範圍。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