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2月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6年12月09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人權日前 中國維權界代表紀念曹順利

12月10號是世界人權日,9號,中國維權界部分代表,聚集到聯合國駐京機構前,紀念為中國人權獻出生命的北京維權人士曹順利,抗議中共暴政,要求聯合國人權署監督中共落實《世界人權宣言》,改善中國的人權狀況。

2. 甘肅藏區又發生抗議自焚事件

自由西藏運動組織公佈,12月8號,甘肅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瑪曲縣的一名男子,在街上自焚,並高呼「西藏自由」等口號。屍體隨後被當地治安人員移走。

自2009年以來,已有140名藏人為抗議中共統治而自焚。

3. 國際筆會吁中共釋放良心犯

12月7號,國際筆會發表呼籲書,呼籲中共立即無條件釋放所有因和平行使言論、表達和結社自由權而被監禁的作家、記者、博主和出版人,同時敦促中共不要再拖延批准《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

4. 雾霾污染 成都90後號召「散步」抗議

連日來中國100多個城市嚴重霧霾污染。四川成都5號出現大面積霧霾天氣,至9號仍未消散,12月8號,一些90后年輕人發起「我愛成都,請讓我呼吸」抗議活動,呼籲網友到天府廣場散步。當局出動特警到場戒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