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電影評獎在即 盤點入圍熱門影片

【新唐人2016年12月10日訊】歲末年終,又到了電影界最重要的頒獎季了。那麼,今年都有哪些影片有潛力角逐各大獎項呢,一起來看看。

本月來到電影頒獎季,首個獎項便是12月11日,週日頒發的「評論家選擇獎」(Critics Choice Awards),隨後將連續公佈兩個被譽為奧斯卡風向標的獎項提名,分別是12月12日的「金球獎」(Golden Globes)提名和12月14日的「演員工會獎」(Screen Actors Guild (SAG) Awards)提名。

其中最受矚目的電影分別是科幻片《降臨》(arrival )以及獨立電影《月光》(Moonlight)。

今年參加「評論家選擇獎」最佳影片大獎角逐的影片分別是,丹澤爾·華盛頓導演的《藩籬》和梅爾·吉布森執導的《血戰鋼鋸嶺》,犯罪劇情片《赴湯蹈火》,妮可·基德曼和《貧民窟的百萬富翁》男星戴夫·帕特爾拍攝的劇情片《雄獅》以及講述愛情跨越種族的劇情片《愛戀》,還有家庭悲劇片《海邊的曼徹斯特》以及湯姆·漢克斯出演的《薩利機長》。

今年值得關注的女演員則是有:《降臨》女主角艾米·亞當斯,《第一夫人》中的娜塔莉·波特曼,影片《愛戀》中的魯絲·內伽,以及《二十世紀女人》主演安妮特·貝寧和電影《她》中的伊莎貝爾·於佩爾。

男演員則分別是:《海邊的曼徹斯特》中的卡西·阿弗萊克、《藩籬》的主演丹澤爾·華盛頓、《薩利機長》湯姆·漢克斯、《愛戀》中的喬爾·埃哲頓以及《血戰鋼鋸嶺》的安德魯·加菲爾德。

到底今年的大獎會花落誰家,又有誰會賺的缽滿盆滿,下星期將陸續揭曉。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