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零垃圾 洛通過固廢分區特許經營

【新唐人2016年12月10日訊】12月9日,洛杉磯市議會通過了號稱領先全國的處理固體廢物管理的方式,最大的特色在於將垃圾分區管理,由各區特許的垃圾處理商獨家管理,以增加垃圾的回收和再利用,最終實現零廢棄物的目標。

記者:「我現在位於洛杉磯市政廳,今天上午,洛杉磯市議會全票通過了固廢處理特權經營模式,將會把城市劃分為11個區域,每個區域指派一家公司進行垃圾處理的獨立運作。」

根據該法案,洛杉磯市將在未來10年,針對商業垃圾處理投入35億美元,通過加強垃圾回收,有機廢物再利用等,計劃於2025年減少九成以上的垃圾填埋量。

洛杉磯市市議員Jose Huizar:「對於單個家庭,我們有全國最好的垃圾分類回收項目,但對於占總量70%的商業區和公寓裡的垃圾,基本上都無奈地被倒入垃圾填埋場,不過在今天我們不用再擔心了。」

法案將於2017年6月正式生效。官方希望將垃圾分區獨家授權處理,能提升效率,減少污染。

Don’tWasteLA主任 Robert Nothoff:「大量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在基礎建設上投資2億美元,並將提升全國第五危險職業的安全標準。」

此外,紐約和聖地亞哥市政府也在推動類似法案,但有人擔心,此舉將導致壟斷經營和垃圾處理費用的增長。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