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大雪破紀錄 札幌幾乎被雪埋

【新唐人2016年12月10日訊】受冷空氣影響,日本北海道從12月9日晚開始下大雪,到10日午後,最大城市札幌的積雪已經達到65公分。大雪導致城市交通混亂,連鏟雪車都撞斷了紅綠燈。

札幌市區積雪65公分!各地積雪也有數十公分,北海道12月10日一片白雪皚皚,全島幾乎被大雪埋了一樣,居民緊急鏟雪,但城市的正常生活還是因此被干擾,一些演唱會、表演等紛紛被取消。

在北海道最大的城市札幌,這場大雪是今年最大的一場雪,更是過去29年以來,該市在12月上旬迎來的最大雪。

從清晨,鏟雪車就在路上不斷清理積雪,但因積雪太厚,路面打滑,一輛鏟雪車不慎撞上一個紅綠燈,將紅綠燈攔腰撞斷。

因積雪來不及清理,路面電車停駛,機場跑道也因需要不斷清理積雪,導致至少241個航班被取消。

此外小樽大雪,導致鐵路運營受影響。

大雪導致的交通困難,也讓包括「早安少女組」等演出團體取消了10日當天的演出。

《蘋果日報》引述一名札幌居民:「我家四周全都被積雪包圍,超誇張的。光鏟今天1天下的雪,我的週末就毀了。」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