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權日 大陸民眾籲關注人權被抓

【新唐人2016年12月10日訊】12月10號是世界人權日,數十名在北京維權的訪民,前往聯合國駐京機構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中國人權,遭到警察抓捕並被帶走。前一天,也有30多名訪民代表,在同一地點拉横幅紀念被中共迫害死的人權活動家曹順利。

10號上午,北京維權訪民季新華告訴《新唐人》,當天早上8点多,他和數十名維權人士,前往位於北京亮馬橋的聯合國駐京機構前圍觀。

北京維權訪民季新華:「我們就是想圍觀一下,不過到那兒,我們去的時候已經給驅散了,有的訪民強行被帶走裝上車拉到九敬莊(黑監獄)去了。去的人也挺多的,警察給驅散,我們回來了。」

9號,世界人權日的前一天,季新華、趙春紅等30多位維權代表,也曾到駐京機構拉橫幅紀念曹順利,並呼籲聯合國官員關注人權。

季新華:「中國人權特別差,沒有人權,我們就是想推動一下中國人權發展,讓政府最低的標準尊重一下人權,減少公民少受點迫害。」

人權日當天,在京維權訪民吳繼新、楊宗生等30多人,前往央視新址拉橫幅,要求捍衛憲法、保障人權,無罪釋放維權網站負責人劉飛躍、黃琦等人。

在重慶,唐雲淑、楊宗生等40多訪民,則於當日舉牌,呼籲不做愚民,爭取人權,要求依法治國,返還百姓財產。

重慶訪民唐雲淑:「我們重慶沒有人權,當地政府不作為,強拆老百姓的房屋,強徵土地,然後逼死人,我媽媽被政府逼死了,我丈夫、我公公現在還在殯儀館躺著,三條命案、兩棟房子至今沒解決,我到北京被打被關,被刑事拘留兩次。」

唐雲淑說,他丈夫生前是武警軍人,保黨保國卻保不了自己的生命和財產安全。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