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雞」瓷瓶討吉祥 設計師發想大公開

【新唐人2016年12月10日訊】明年就是雞年,知名的瓷器品牌發表了一系列雞年應景產品,我們也採訪到首席設計師,一起來聽聽他的發想過程。

瓷器設計師何振武:「 雄赳赳,氣昂昂的一個昂首闊步的一隻雞,在高聲鳴叫的一個樣子,那下方有一個牡丹,代表是富貴。」

金雞獨立的姿態,站在牡丹上,代表喜氣的金雞,出自於設計師何振武之手。

瓷器設計師何振武:「中國人真的很喜歡雞,尤其在公雞的身上,代表很多的吉祥意涵,我們就從這些吉祥意涵,去尋找這些靈感。」

雞跟吉利的「吉」同音,公雞諧音則是「功績」,代表功成名就。自古以來金雞破曉迎朝陽,給人一種勤奮的感覺,一系列的作品,從設計到研發就要半年以上,製作過程更是比一般瓷器還要繁複。

瓷器設計師何振武:「因為我們的重心會在前面,所以它會有一些前傾,那我們就是要想辦法要把它的重心要把它拉回來。」

得意作品還有這一個,曹植的《洛神賦》,設計師透露,為了透過陶藝術完美呈現,花了四個月的時間,查找原文跟翻譯,去琢磨曹植當時的心境。

首席設計師何振武:「當有一天,我們的親人或是我們的好朋友,離開我們的時候,我們才會感到,啊!好可惜喔,我怎麼當時沒有好好的珍惜在一起那一段美好時光,所以我們就應該把握當下,珍惜現在。」

瓷器裡看到古典與現代藝術之美,更多了傳統文化的內涵。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詹詠茹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