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機船隻頻經琉球上空海域 日戰機緊急升空

【新唐人2016年12月11日訊】中國大陸繼昨日派遣多艘軍機通過宮古海峽,今天又有6架包含戰鬥機在內的軍機飛行通過沖繩本島(琉球)與宮古島之間的公海上空,另有3艘海警局船隻駛入釣魚台北北西方向20公里處領海,日本航空自衛隊除出動戰鬥機緊急升空因應外,並提出警告。

中央社引述「產經新聞」報導,防衛省表示,這6架中國大陸軍機是Su-30戰鬥機、H6轟炸機、偵察機各2架。6架軍機通過沖繩本島與宮古島之間的公海上空,並未侵犯日本的領空。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表示,這6架中國大陸的軍機今天從東海的方向往東南飛行,通過宮古海峽,來到太平洋上空,2架戰鬥機隨後折返東海的方向,但其他4架軍機航向改為飛往西南方向,朝台灣與菲律賓之間的巴士海峽的方向飛行。

另外,日本海上保安本部指出,中國海警局3艘船隻編號分別為「2302」、「2305」、「2308」也在今日上午10點左右,駛入釣魚台北北西方向約20公里處領海。

期間,日本海上保安本部也對其發出警告,要求立刻離開該海域,中國海警局3艘船在領海內航行約1小時40分之後,從釣魚台西南西方向駛離,但在釣魚台西南方約27公里處航行,日本海上保安本部為避免領海再度遭到入侵,正對此進行嚴密監控。

自由時報報導,昨日中國派遣多艘軍機通過宮古海峽時,日本航空自衛隊曾派出兩架F-15J型戰機升空攔截,中國官方指控日機發射干擾彈,但日本防衛省指出這並非是事實,日本戰機並沒有對中方做出干擾行為,也沒有發射干擾彈。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