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政壇新秀 最年輕總統候選人Macron

【新唐人2016年12月11日訊】Emmanuel Macron(馬克龍)是法國最年輕的總統獨立候選人,不滿39歲,曾任法國經濟部長。他既不屬於左派,也不屬於右派,他的目標是以工作、家庭和信任為基石凝聚所有的法國人。12月10日週六下午是他規模最大的競選大會,超過1萬5千人到場支持這位法國政壇新秀。

Emmanuel Macron是明年法國總統大選的一位獨立候選人,目前民調顯示,他緊隨François Fillon和Marine Le Pen之後,排在第三位。12月10日他的第一次大型參選會議選在凡爾賽門展廳能容納1萬人的展廳,我現在就在大會現場,會議還沒開始,裡面已經坐無虛席,會場外大排長龍,所以大會臨時覺得開設另一個展廳,讓所有人都能夠參加今天的活動。

今天下午的大會Emmanuel Macron馬克龍不只是為了提升支持率,更是為了讓民眾知道他的政治主張。比如說,他提倡保護工薪階層。主張取消生病和失業保險分攤金提高淨收入。主張因人而異,靈活變通35小時工作制。鼓勵敢於冒險創業的獨立業者和個體經營者和辭職後的工薪層人士,希望提供他們失業金。並希望給教育機構更多的自主權。今天下午的大會是他在11月16宣佈參選以來規模最大的會議,意在證明他所成立的En Marche行進黨的影響力,和他為什麼不參加社會黨的黨內初選。

企業主Davy Marchand-Maillet:「我們需要一位年輕人,新人,不屬於任何黨派的,需要公民的參與,Macron能帶我們往那個方向走,他讓我們願意改變一些事情。所以我願意支持Macron.像今天所有在場的人一樣。」

支持者Julien cossé:「我支持Macron因為他是法國政治領域的新人,對我來說是帶來希望的人。」

行進黨黨員Doriana chevrier:「我喜歡他的活力,他的構想和價值觀,我覺得對法國是一個美好的承諾,這是可以改變法國的好機會。」

Emmanuel Macron這位只有38歲的前經濟部長,年輕的總統獨立候選人,是法國培養文官的國立行政學校的高材生;現任總統奧朗德把這麼一個既非黨員又無資歷的年輕人提拔到經濟部長位子上,不無眼光,也不無遺憾。然而,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用Macron自己的話說,在任的兩年,讓他有機會從內部看到了法國在二戰後建立的體制的種種弊端,並認為社會黨隻剩下了一個空殻,從而挺身而出,獨立參選,他的口號是來一場「民主革命」。本週六巴黎的首場大會從者之眾出乎意料,他絲毫沒有攻擊他人,只是用最通俗的語言闡述他的政見,獲得陣陣掌聲,成為值得關注的法國大選罕見的政壇新秀。

其實無論最終的總統大選結果如何,Emmanuel Macron都是成功的,只有38歲的他,是所有參選人中最年輕的,前途無量。

新唐人記者仁靜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