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塞班島正吸引中國的賭博現金

【新唐人2016年12月11日訊】世界著名旅遊勝地塞班島風景秀美,但現在吸引許多中國遊客的是島上的賭場,那裏正吸入中囯大量的賭博現金。

這裡可能看起來和任何其他賭場沒什麽兩樣,但這裡的貴賓廳每月平均轉碼數(RollingTurnover)接近40億美金,可以媲美中國人賭博聖地澳門的更大的賭場。

塞班島是美屬北馬里亞納群島自由邦首府,2014年推翻了對賭場的禁令,儘管三分之一的議員投票反對,包括特佈特議員(Ramon Tebuteb)。

議員特佈特:「禁令不需要通過委員會,基本上就被推翻了。」

作爲最新吸引來自中國的賭博現金的熱門地點,這裡正在建設更大賭博基地。

該島有5萬居民,最近幾年遊客下降,服裝工業也紛紛倒閉,島上的經濟一直在掙扎中求生。

儘管大量的賭博現金注入,一些塞班島居民們對這些錢產生疑問,包括咖啡店主亨特。

「他們被好好的監管了嗎?我們允許洗錢嗎?我們允許一些處於陰暗中的產業運行嗎?」

但也有人認爲這麽多現金進入至少可以推動國家養老基金。

當地居民瑪麗:「他們說這個賭場幫助我們的養老金,在我們經濟下滑時提供幫助。」

北京當局對中國人到境外賭博感到不滿,但塞班島的賭博稅收只有5%,與澳門的39%相比更有吸引力,島上賭場經營者正考慮將賭場的運營擴大到其它太平洋島嶼上。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