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爆炸性言論 美國憑啥守一中政策(視頻)

【新唐人2016年12月12日訊】美國新當選總統川普在週日播出的福克斯專訪中說,他在一、兩個小時前才知道將與蔡英文通話,他直言:美國為什麼要死守一個中國政策。

「(接聽蔡英文的來電)經過完整考量,不是幾個星期。我接聽電話,在電話撥進來前大約1到2小時被告知,我完全瞭解一中政策,但我不知道美國為何要被一中政策綁住,除非我們與中國達成協議(Make a deal),這包括其他許多事,包括經貿。」12月11日(週日)播出的,美國新當選總統川普,在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著名主持人華萊士(Chris Wallace)時如是說。

針對華萊士提問的,這通電話引起北京方面的強烈反應,川普說:「我不希望中國『命令』我怎麼做,這是打進來的電話,我沒有撥這通電話,這是簡短的電話對談,對我勝選表示祝賀,非常和悅簡短的一通電話。為什麼其他國家可以來說我不能接這一通電話,老實說,如果我不接這通電話,我覺得那很失禮。」

針對中美關係,川普再次闡述他對目前中美關係的觀點。川普認為北京當局仍在操控人民幣的匯率,同時對美國產品徵收重稅,這傷害了美國的經濟;而針對朝鮮問題,「中國也沒有幫我們忙。」

不過川普明確表示,他樂意就所有相關議題與北京對話。

當天播出的專訪中,川普另外談到了有關黑客攻擊、國務卿任命等眾多問題。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