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夏普傳投8千億 建全球最大面板廠

【新唐人2016年12月12日訊】接下來看到財經100秒。

1. 鴻海.夏普傳投8千億 建全球最大面板廠

多家日本媒體10日報導,鴻海和旗下子公司夏普正考慮在中國興建一座全球最大的液晶面板工廠,計畫在2019年以低成本量產電視用面板,以期望藉由活用鴻海的資金和夏普的技術,對抗韓國、中國面板廠。

2. 宏達電VR攜巴黎科學工業城

宏達電宣布與巴黎科學與工業城內的巨歐德劇場(La Geode)合作,今年12月起,巨歐德劇場將推出全新的虛擬實境中心,巨歐德劇場是世界著名劇院式體驗場所,每年都吸引約4百萬名觀眾前往體驗。

3. 美國本周升息機率近百分百 台嚴陣以待

全球投資人屏息以待,美國聯準會這星期將召開會議,主席葉倫預計會在台北時間星期四凌晨親自說明,目前金融市場一面倒,估計聯準會將升息一碼;中研院認為,如果緩步升息對台灣不是壞事。

4. 全球最長鐵路隧道正式啟用載客服務

瑞士耗時17年建造、耗資約3745億台幣,穿越瑞士阿爾卑斯山的「哥達基線隧道」今年6月1日開通後,成為全球最長及最深的列車隧道。載客營運服務11日正式啟動,首班列車從蘇黎世出發。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