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水管破裂路基坍塌 竹縣1.5萬戶大停水 台水搶修

【新唐人2016年12月12日訊】台灣自來水公司3區處從新竹市經新埔褒忠路送水到位於湖口、新豐的1350mm大水管,今天傍晚,在新埔褒忠路靠近文山路一帶發生破管事件,造成褒忠路雙向8公尺寬車道、長約20公尺路基有嚴重毀損、坍塌現象。已知影響當地 1.5萬戶停水。

台水初步清查無人員傷亡,財務損失也在清查中,影響區域為湖口及新豐地區(鄰近新竹工業區)。

台水發言人武經文表示,工作人員已緊急到場搶修處理,目前造成1萬5000戶停水、3000戶水壓降低,預計明天下午2時前全面搶修完成,事故原因仍待釐清。

停水區域為新竹縣湖口地區,包括有新竹工業區東區全部、中正村、信義村、信勢村、孝勢村、中勢村、湖南村、勝利村、鳳山村、中興村、波羅村、湖口村、愛勢村及仁勢村。

另外,新埔部分地區水壓降低,包括有下寮里、上寮里、文山里、田新里及旱坑里的義民路。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