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價格飆升至18個月來最高

【新唐人2016年12月12日讯】石油輸出國組織和一些敵手達成自2001年以來的第一個協議,決定降低產量解決全球產量過剩和推高石油價格,此舉導致星期一石油價格上升了6.5%,達到18個月的最高點。

布倫特油價格上升了$2.21,每桶達到$56.54,峰值達到$57.89,是自2015年7月以來的最高點。

石油價格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0%,這是自2011年9月以來的最大的年增長率。

美國原油價格上升了$2.16,達到$53.66一桶。

在接近一年的爭論之後,石油輸出國組織國家在11月30日同意在6個月的時間裏減產120萬桶,從2017年1月1日開始,頭號石油出口商沙烏地阿拉伯每天減產大約48萬6千桶,以改變石油市場中持續兩年的產量過剩的局面。

星期六,石油輸出國以外的生產商,以俄羅斯為主,同意每天減產55萬8千桶,雖然比每天60萬桶的目標仍低,但也是非石油輸出國組織的最大貢獻了。

分析家表示,為了讓協議有效實施,所有各方必須遵守承諾。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