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政府與加拿大公共服務專業研究所達成初步協議

【新唐人2016年12月12日訊】週一,加拿大政府與加拿大公共服務專業研究所(PIPSC)六個單位中的四個達成初步協議。如獲批准,協議將適用超過18000名聯邦僱員。

協議的關鍵是製定流程,通過實施員工健康支持計劃推進政府病假制度的現代化改革。協議的達成表明在重要問題上取得進展,如科學誠信和家庭暴力等問題。

PIPSC總裁Debi Daviau說,「協議不僅對我們的僱員,對所有加拿大人都有好處,我們在公益問題上取得了重大進展,包括科學誠信、家庭暴力和北方護士安全。」

在一項前所未有的協議中明確,科學家有權在沒有被指定為官方發言人的情況下,有表達自己對學術觀點和研究的權利。

協議中商議的新的程序,改善了員工的健康待遇,使員工不會在生病時被迫選擇工作或無薪休假。在協議獲批之前,現有的病假制度仍然不變。

Daviau說:「談判可能取得進展,財政委員會主席Scott Brison致力於建立公平的程序,感謝他履行承諾。」

加拿大公共服務專業研究所代表了大約55000名科學家、信息技術專家、審計員和其他公共服務專業人員,其中大多數為聯邦政府工作。

達成初步協議的四個單位是:

應用科學與專利審查(SP) – 約7000名員工
審計、商業和採購(AV)約5500名員工
健康服務(SH) – 約3200名員工
研究(RE) – 約2500名員工

(記者又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