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6年12月12日訊】12月12日財經速瞄

1. 實施1兆美元振興計劃 共和黨領袖有意見

川普在競選期間曾提出,將投入1兆美元在基礎設施,讓數百萬人有工作。不過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週一表示,他希望能避免1兆美元振興計劃。他認為必須謹慎正確的考慮這項決定。

2. 中國首富王健林反擊川普

針對川普對中美貿易的批評,投資好萊塢達100億美元的中國首富王健林反擊,如果政策不好,他將有可能讓美國的2萬人沒有工作。王健林也曾經揚言要讓迪士尼在中國20年都虧本,但後來與迪士尼和好,並稱要向迪士尼學習。

3. 俄羅斯同意減產石油 美原油價漲逾4%

週末俄羅斯同意每天減產石油55.8萬桶。另外OPEC產油國目前已達成共識,每天減產120萬桶。這讓美國原油價格週一大漲4.54%至每桶53.84美元。

4. 半年來最大跌幅 滬指收跌2.5%

大陸A股出現暴跌,經歷「黑色星期一」。滬指失守3200點,截至收盤,滬指下跌2.47%,收報3152.97點。創業板指跌破2000點大關,收報1984.39點,下跌5.5%跌幅。兩市近200隻個股跌停,是A股半年來的最大跌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