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數位匯流 亞太電推「3 飽」 價格戰

【新唐人2016年12月12日訊】亞太電信今年舉辦記者會,公布4G總用戶數,一舉突破160萬,同時不只以上網、通話全面吃到飽方案挑戰市場,也端出名為便當的4K數位機上盒,展現進軍數位匯流市場企圖心。

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今天在這裡我們宣告,整個行動語音,全免費的時代,到來。」

三年前,鴻海拿下亞太電信,喊話打電話不用錢,如今承諾付諸實行,亞太電推出「3飽」資費方案,包含「電話講到飽、上網吃到飽、以及影片看到飽」。甚至消費者即使是在飛機上,只要用WIFI網路,就能用實體電話號碼,進行免費通話。

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4G事實上三年,就已經達到一個成熟期,三年就已經達到飽和了,那對於電信業來講,怎麼辦?我想大家都很煩惱。」

2017年行動語音市場,預計約800億元,整體4G市場逐漸飽和,業者因此另闢戰區,鎖定「數位匯流」,推出名為「BANDOTT(便當包飯)」的4K影音機上盒服務,可同時串接MOD、有線電視頻道,並可一鍵 切換國內外四大OTT業者,包括Netflix、CatchPlay、愛奇藝的影音串流內容。

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這個產業,可以更多更多先進的服務,來提供給我們消費者。能夠根據家庭的需求, 來推出整個智慧家庭的相關的一些服務。」

3C達人洪聖壹:「電信業的下一步要走的話,不外乎就是物聯網,更近一點是數位匯流。」

今年電信三雄營收表現亮眼,台灣大哥大累計前11個月,每股賺5.28元,賺的最多,中華電信4.91元、遠傳電信的3.34元,主要獲利來源就是受惠4G用戶高成長,遠傳計畫2017年下半,推出全新智慧家庭服務,中華、台哥大也都有意深耕數位匯流布局。亞太電信今年4G總用戶數突破160萬,成績超標,展望2017年,也將持續投入5G實驗網及物聯網(IoT)創新應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