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干預大選? 麥康奈爾籲兩黨合作調查

【新唐人2016年12月13日訊】今天,美國國會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表示,兩黨應該合作調查來自俄羅斯的黑客,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的行爲。

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顯然,任何外國威脅我們網絡安全的行爲都是令人不安的,我強烈譴責一切這樣的做法。」

在川普還有一個月即將宣誓就任總統之時,美國中情局上週公佈報告,稱高度相信俄羅斯爲了幫助川普當上總統而派出黑客干預美國大選。

總統奧巴馬隨之下令全面調查俄羅斯黑客干預大選,並要求在1月20號交接政權前完成報告。部分國會參議員也表態支持,其中包括參院民主黨領袖舒默,共和黨參議員麥凱恩等。

不過,眾院多數黨黨鞭史卡利斯(Steve Scalise)當天表示,調查不應該只針對候任總統川普與俄羅斯。

眾院多數黨黨鞭史卡利斯:「展開調查沒有任何問題,只要是能調查俄國的一切所作所為,當然還包括其它任何國家。」

川普當天再次批評中情局的報告荒唐,認爲這是民主黨爲希拉里敗選製造的另一個藉口。川普同時認爲,並沒有證據表明大選期間民主黨全國委員會所遭受的網絡攻擊是來自俄羅斯,還有可能是來自中國或其它國家。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