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德遜河鐵軌翻修計劃 將影響西側公路三年

【新唐人2016年12月13日訊】今天早上,紐約和新澤西州的參議員,一起在時代廣場喜來登酒店舉辦座談會,討論Gateway計劃的重要性。

紐約和新澤西之間,只有兩條主要的鐵軌隧道,一天約有450輛火車在兩邊的賓州車站行駛,然而他們已經使用超過160年,並在桑迪颶風時遭到海水破壞。因此,新的Gateway計劃(Gateway Program)要修補鐵軌老舊部分。

紐約州聯邦參議員舒默:「這是美國最重要的公共基礎建設項目。」

目前,哈德遜隧道(Hudson Tunnel)一小時只能有24輛火車班次,這項計畫將會使班次增加,官員們也承諾這次計畫不會再泡湯。

新澤西州聯邦參議員Bob Menendez:「我的觀點是,第一步要大家在同一線上。」

新澤西州聯邦參議員Cory Booker:「好消息是我們現在走上了正軌。」

新的Gateway計劃斥資超過2千萬美元,預計也將帶動經濟,但前提是能夠完工。

紐約州聯邦參議員舒默:「如果這次失敗,經濟會暴跌,所以我們必須完成它。」

這項計劃將在2019年開工,屆時曼哈頓西側高速公路(West Side Highway)可能會有長達三年的交通擁堵。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