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健保還要買? 新唐人健康展解疑惑

【新唐人2016年12月13日訊】侯任總統川普的健保政策目前還不明朗,而新的一年的健保購買期已到,到底是繼續購買,還是保全身分不暴露而撤保。不少民眾帶著這個疑問來到本台在布魯克林舉辦的健康展,找尋答案。請看詳細報導。

新唐人健康展在愛藝中心小朋友熱情四溢的拉丁舞中,熱鬧登場。

紐約州健保市場代表陳敏敏介紹了健保市場新政策,以及為F1紐約州國際學生提供的健保福利。在問答期間,很多華人對奧巴馬健保的走向充滿疑慮。聽眾董女士就直接提問,要不要撤保。陳敏敏一一作答。

紐約華人董女士:「繼續續保,不然不可以看醫生。如果新政府有什麼決定,會第一時間通知電視台,跟我們說。」

第一保健副總裁吳燁祺在演講中也解除了無證移民為孩子申請健保時的擔憂。

第一保健副總裁吳燁祺:「因為兒童健保以及成立20多年了,也經歷了民主黨、共和黨的輪替。這個是政府給孩子們的福利,所以他並不會因為孩子的身分而受到任何影響。也不會因為孩子父母的身分而受到任何影響。」

牙科凌潔醫生建議華人要買牙科保險,這樣可以一年兩次牙齒檢查和洗牙,有助預防嚴重牙科疾病。

牙科醫生凌潔:「買的時候就要注意問一下,包不包牙科。比如說牙科、眼科,這些都是獨立的、單獨的,所以你要問一下。如果沒有的話,就加點錢買一個,這對自己是一個保證。」

兒科醫生黃彥鈜則建議家長們不管有無保險,都要給小孩打預防針。

兒科醫生黃彥鈜:「我建議真的有醫保卡的,最好帶寶寶來打針。如果沒有保險,美國政府也都是給所有的兒童打預防針。」

購買健保後,可以做很多預防性的檢查。

紐約大學醫學中心主治醫生蔣威廉:「中年雖然時間都很忙,但是還要做經常性的和預防性的檢查,以免將來發生嚴重的病。」

前來參與的民眾,感到收穫很大。

紐約居民陳女士:「當然對我們都有幫助,很感謝這次活動。」

紐約居民羅先生:「很多事情我們本來都不清楚,後來問問醫生,那個牙科醫生跟我們講清楚了。」

新唐人記者安心、林佩縝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