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天勇律師失蹤逾三周 全球聲援找人

【新唐人2016年12月13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大陸維權律師江天勇失蹤已超過三星期,家屬和律師求助警方受到刁難。聯合國、美國國會、歐盟28國等已發表公開聲明,要求中共公開江天勇下落。11號,台灣也有聲援活動,多個人權組織聯合呼籲各界人士加入全球聯署營救江天勇的行動。

「臺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11號舉辦記者會,本年度亞洲人權獎得主、來自菲律賓的巴卡索爾,以及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理事長林淑雅,西藏台灣人權連線代表札西慈仁等聯合呼籲各界人士加入全球連署營救江天勇的行動。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理事長林淑雅:「我們要再次的呼籲中國政府立刻揭露江天勇律師他現在的訊息,他的身體狀況,請給他必要的身體上面的照顧,而且必須要啟動國家的調查,告訴他的家屬以及給予他適當的辯護,包含在司法上的協助。」

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表示,他們要求查看火車站的監控錄像被警方拒絕,擔心江天勇會遭到當局酷刑。江天勇的代理律師覃臣壽12月9號在網上向鐵路局提交了資訊公開申請。

此前為要求中共公安部長郭聲琨調查江天勇失蹤真相,江天勇的親友發起「徵集全球萬人聯署」的行動,截至12月12號6時,共有1494人聯署。

金變玲:「非常感謝大家對江天勇失蹤的事件的關注,國際特赦組織發了聲明了,還有德國的、美國國務院也發了個聲明,然後聯合國也發了吧,還有台灣、各地方的吧澳洲啊,因為太多了,我也記不清了。」

江天勇在長沙探望了709案被抓捕的維權律師謝陽的家屬後,11月21號深夜從長沙南站乘火車返回北京時失聯。

新唐人記者熊斌、曾奕豪、元真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