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食闖關入台 食藥署啟動內外裝逐批查

【新唐人2016年12月13日訊】日本核災區食品能不能輸入台灣,爭議未息!卻被民眾發現,已經有核災五縣市的醬包,被夾帶在納豆加工品中,進口台灣,今天食藥署啟動全台稽查,針對有醬料包的食品,進行逐批拆封查驗。

拆封,再拆封,食藥署官員前進百貨公司,對有疑慮的日本複合式包裝產品,進行逐批查驗。

食藥署科長吳明美:「製造商就是日本食品株式會社,它的那個製造工廠是在日本的茲賀縣,所以我們初步從外包裝,可以排除它是五縣的。」

食藥署表示,今天開始動員全台22縣市衛生單位,行動著重在複合式包裝產品,像是納豆、泡麵等有醬料包的食品,是否來自核災區五縣市,包括福島、群馬、櫪木、茨城和千葉。

食藥署長姜郁美:「發現是有疑似的,第一個一定要先行下架,預防性下架,然後依遵於食安法,我們會做調查,請廠商提出證明,日本廠商的證明文件,然後我們依據證明文件去做調查,要是查證屬實,那就要必須要下架,確實下架銷毀,而且依照食安法的規定來做處分。」

之前有民眾爆料發現,核災區的醬包竟被夾帶入台,包括太冠公司進口的「四付紅納豆」的醬油包,以及羿昕公司進口的「火之屋小粒納豆」的醬料,都來自核災區五縣市的茨城縣,而產品還被輸往連鎖餐飲和百貨,目前都已經預防性下架。

食藥署署長姜郁美:「羿昕的部分還是要做行政的調查,調查之後我們跟太冠是一樣的,在撤銷它的輸入許可,然後另外處分三萬到三百萬。」

太冠公司去年三月,就曾經因偽造產地標籤,遭罰六百多萬元,這次再度違法,如果證實為申報不實,將開罰3萬到300萬罰鍰,如果標示不實,將處4萬元到400萬元罰鍰。食藥署呼籲所有進口業者,需要自主清查產品是否符合食安法規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玄青、趙庭譽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