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信辦整頓鳳凰網 江綿恆「悶聲吃虧」?

【新唐人2016年12月14日訊】據陸媒報導,中共網信辦近日啟動新一輪整改網路媒體的行動,香港鳳凰網成重點整頓對像:不僅遭警告和罰款,多個欄目被迫關停或整改。作為鳳凰傳媒最重要股東的江澤民之子江綿恆,也因此再度受到外界聚焦。

據《北京青年報》稱,中共網信辦於週一(12日)責令鳳凰網關停並限期整改了幾檔違規欄目。緣由之一為「不得登載自行採編的新聞信息」。

被關停的欄目包括:「今日最大聲」、「邊驛卒」、「新太平廣記」等大量登載自行採編新聞信息的欄目。另外「風直播」需要全面整改。

該網站還被指違反《網際網路直播服務管理規定》,且網站違規行為嚴重,影響十分惡劣。此外,網信辦還給予鳳凰網警告和罰款的行政處罰。

同期被網信辦要求整改的,還有中國的門戶網站新浪、搜狐和網易等,原因是「在提供網際網路新聞信息服務中存在的大量違法違規行為」。

耐人尋味的是,鳳凰網是鳳凰衛視旗下網站,目前傳聞被禁止出國的江澤民長子江綿恆曾通過上海聯和投資有限公司投資鳳凰衛視等企業,出任董事會副董事長。網信辦是在2011年5月在國新辦上加挂的牌子,網信辦主任變相受網安領導小組組長習近平及主管宣傳系統的劉雲山的雙重領導。而今年6月新上任的網信辦主任徐麟多被外界認為是習近平的人馬。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8月,鳳凰旗下官微曾經公開發微博給江澤民祝壽,引發軒然大波,導致涉事編輯被開除。

早在今年7月的第一波整改中,網信辦就指責鳳凰網連續出現發佈傳播虛假新聞資訊、製作標題歪曲新聞原意等問題,約談鳳凰網主要負責人,並對網站違法行為依法予以行政處罰;網信辦負責人表示,鳳凰網屢次出現管理責任缺失、編審制度執行不力、編輯人員質素不足等違法違規問題。

而在今年1月至6月底,已對鳳凰網6宗違法違規案件進行立案查處,有關問題破壞網路的傳播秩序,對社會造成惡劣影響。

據悉,鳳凰衛視被外界指為香港黨媒,亦有說法是香港CCTV。因媒體實際受大陸控制,近年來頻頻爆出性醜聞,被諷為傳媒界的「天上人間」。

2013年,鳳凰衛視內部多年來的「陪睡」潛規則被曝光後,該臺高層性賄賂、性騷擾醜聞內幕再被網路聚焦。有網路實名舉報,鳳凰衛視舉辦十年的「中華小姐環球大賽」,實為選「妃」大賽,很大一批選手成為鳳凰衛視總裁劉長樂獻給中共高官及官二代的淫亂工具。

鳳凰衛視前主播鄭沛芳在博文《沛芳日記:回顧十年來時路》中,自曝曾經因無法接受臺內開新節目必須「陪睡」的潛規則,於2001年元旦夜吞了50粒安眠藥自殺未果。鄭沛芳語出驚人:鳳凰臺根本不算香港媒體,領導全來自大陸,有壞毛病,凡沒能力而出鏡的,都被潛規則了!

(新唐人記者東方靖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