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對壘教育部長 激辯誰是中國「敵對勢力」

【新唐人2016年12月14日訊】近日,中共教育部長發文討論在教育系統意識形態工作的問題,聲稱「敵對勢力的滲透首先選定的是教育系統」。這個說法引起一些學者的反感與批駁。有人大教授質問,教育界中所謂的「敵對勢力」究竟佔多大比例,都有哪些人?學者蔡慎坤則根據中共黨媒上一篇文章所列舉的5大「敵對勢力」估算,中國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都被劃入了「敵對勢力」的範疇。

中共教育部長陳寶生發表了一篇文章,宣揚要在教育界內加強中共對意識形態工作的領導,並宣稱「敵對勢力的滲透首先選定的是教育系統,是校園。」

這篇措辭極左套話連篇的文章在中共中央國家機關工作委主辦的雜誌《紫光閣》上刊發後,遭到其他一些學者的反擊。

人民大學的張鳴教授在微博中發帖反問:「教育界既然是被敵對勢力滲透的重點,那麼,能不能說說,這個敵對勢力,包含哪些國家?教育界的敵對分子,到底佔教師的多大比例,到底有哪些人?」

12月12日,學者蔡慎坤也在新浪「財經頭條」發表題為《究竟誰是中國的「敵對勢力」》的評論文章,對陳寶生的論調進行反擊。

文章諷刺說,在中國,「大至民族問題乃至上層權力之爭,小至公民維權乃至爆炸起火垮橋拆遷城管打人」,一旦事發,總有人發聲把這些事與所謂「敵對勢力」扯上關係。甚至國人呼吸的霧霾,吃的有毒食品,沒有免費的義務教育,大病得不到救助,養老得不到保障,甚至於買不起房看不起病讀不起書,乃至官場嚴重的腐敗,都跟「敵對勢力」脫不了關係。

那麼敵對勢力究竟是誰呢?

根據黨媒《人民日報》今年7月31日發表的一篇文章,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美國研究所所長袁鵬聲稱,目前正被美國利用的5大「敵對勢力」包括——維權律師、地下宗教、異見人士、網路領袖、弱勢群體。

文章表示,按「袁所長」的分析,估計中國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都屬於「敵對勢力」了。

文章進一步分析:所謂「異見人士」,無非就是對中共和政府或某些個人提出了批評的人。而所謂的「弱勢群體」,除了中共權貴外,數以十億的中國老百姓恐怕都屬於弱勢群體,具體一點說,他們主要包括下崗職工、進城農民工、無業者、拿金額不多的養老金(退休工資)的老人,以及混跡於城市的不同年齡段的「蟻族」。

文章表示,事實上正是廣大弱勢群體的奉獻忍受犧牲,才換來了中國的繁華和發展。但權利和財富被權貴利益集團打著各種旗號瓜分時,弱勢群體的基本利益卻被剝奪,或遭到無情拋棄。他們除了失望懊喪,連吶喊的權利都沒有,上訪或批評也常常被視為攻擊體制甚至是危害安全。

文章寫道,「當中國龐大的社會財富在不知不覺中被少數利益集團所掠奪所瓜分,這個社會處處體現出弱肉強食的光景,即沒有任何規則,沒有任何道德,沒有任何良知,絕大多數人即所謂的弱勢群體被排除在財富掠奪的遊戲之外。當弱勢群體被當作包袱而不是財富被拋棄的時候,這個社會穩定的基礎自然就會變得愈來愈脆弱。」

最後文章指出,其實真正的敵對份子,是那些假借穩定和諧之名,幹著巧取豪奪、貪污腐敗的邋遢勾當的「腐敗分子、幫派勢力」。他們掏空了中國的社會財富,毀滅了中國的自然環境,阻礙了中國的正常發展,敗壞了中國的傳統道德,而且早就將掠奪到手的巨額財富轉移到了海外。對中國教育系統滲透最深危害最大的,也就是這樣的「敵對勢力」。

(記者何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