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里奇力挺蒂勒森 支持川普對中共強硬

【新唐人2016年12月13日訊】週二,川普的重要顧問、前眾院議長金里奇在華府的一場智庫演講中,稱讚川普新提名的國務卿蒂勒森,並進一步解釋了川普對待中共的強硬立場。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金里奇:「蒂勒森到全球各地,成功地代表美國公司和外國談判協議。」

川普重要顧問、前眾議院議長金里奇週二在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發表演講。他稱讚川普新提名的國務卿-埃克森美孚公司首席執行長蒂勒森,以及其他新內閣成員都非常優秀,徹底打破華府以往模式。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金里奇:「他將在世界各地廣受歡迎,和馬提斯(James Mattis)一起,改變人們對川普的看法。現在,人們認為川普明智地選擇了一些很聰明的人,他將會給他們明智的指示。」

不久前,川普接聽蔡英文電話引發熱議。上週末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川普表示,他瞭解「一中政策」,但不知美國為何要被「一中」綁住,除非與中國達成協議。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金里奇:「川普很嚴肅地向北京表明,他們不能繼續很強勢、充滿攻擊性,而認為不會出現惡果。他也誠懇地表示,一位代表兩千三百萬人、歷經三次民主政黨輪替的自由社會領導人給你打電話,你是應該接受的。」

金里奇表示,美國絕不會容許中共武力犯台,但也不會支持台獨。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金里奇:「與中國這樣大的國家打交道,我們絕對不會鼓勵台灣宣佈獨立,這涉及到中國對主權的定義。但川普也顯示出他會更開放,他也對北京表明,你們會遇到非常有挑戰性的談判,不會都按你們想的辦。」

金里奇一直是川普的鐵杆和核心顧問,在不同場合維護川普的政策。不過到目前為止,他還未被提名擔任任何重要內閣職位。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